避免出現「僵屍」公益信託,銀行將緊鑼密鼓展開「盯哨」,最起碼一年至少列管一次,銀行主管指出,且倘若該公益信託3年內沒有投入捐款等任何公益活動,主管機關將依法對該信託行使裁撤權。

出國哪一家信用卡比較好 華航累積哩程

根據現行法規,倘若公益信託成立三年之後,完全沒有進行包括捐贈、贊助、舉辦活動等公益事項,則主管機關有權撤銷該公益信託,現在銀行則加緊腳步,不等三年,只要成立後滿一年沒有公益行為,銀行就會出面向委託人了解,以避免產生外界所質疑的公司設置公益信託只為了「節稅」等弊端。銀行業者也建議,未來公益信託的目的主管機關,諸如教育部、內政部、衛福部等,在公益方面的業務管理應予以整合,至少也應該進行橫向、縱向的協調,以免公益信託的成立者,在舉辦公益活動時,動輒「碰壁」。

銀行業者舉例,如向某縣市政府申請成立的公益信託,就只能在該區域內活動,而跨不出其他縣市,另外,地方政府核准的公益信託,也無法投入全國性的公益活動,而至於由教育部所管轄2018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的公益信託,其所投入的公益活動,就僅能限制在與教育直接相關,如捐助清寒學生等事項,倘若要跨足到文化領域,恐怕就不被許信用卡繳學費分期海外刷卡現金回饋比較可,這也將使每個公益信託所能運用的空間受限,甚至委託人因此必須再成立新的公益信託。銀行業者指出,現在金管會已發函各銀行,每年至少得交出信託業務處理報告書、收支計算表、資產負債表、財產目錄等四大報表,銀行將據此檢視各項數字有無浮報、短列之嫌,也將檢視所提出的活動計畫,對於受益人、捐助金額等,是否有交待清楚。(工商時報)



631C79C253B3E3F0
arrow
arrow

    theresb3u5e6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